• 年度主題

2024人間有幸福

安身安心,生活時時都平安;我和人和,人間處處有幸福。

心有平安,就會有快樂、有幸福。如果我們自己身心安定,無論外境如何變動,仍可不受環境影響;而我們自己身心平安,就能夠影響及帶給更多的人平安,當周遭環境平安時,我們也會獲得究竟的平安、幸福。

我們如果能以四安——安心、安身、安家、安業,來待人處事,便能福慧自在,不僅自安安人,更能自利利人。...More

2024方丈和尚的祝福

 

阿彌陀佛!迎接2024年的到來,祝福大家新年快樂、新年吉祥如意!

心有平安,就會有快樂、有幸福。如果我們自己身心安定,無論外境如何變動,仍可不受環境影響;而我們自己身心平安,就能夠影響及帶給更多的人平安,當周遭環境平安時,我們也會獲得究竟的平安、幸福。...More

關於年度主題

法鼓山是一個推動心靈環保為核心理念的佛教團體。自1989年起,法鼓山每年皆提出年度關懷主題,以此作為團體發展的主軸。

2001年,法鼓山首度以「大好年」為年度關懷主題,推動一系列關懷社會的心靈環保活動。此後,法鼓山每年皆以心靈環保為核心,提出年度關懷的重點,以此作為祝福與關懷社會大眾的主題,而且是法鼓山年度重要的行動目標。

法鼓山基金會
地址:臺北市北投區公舘路186號
電話:02-2893-9966
TOP